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都电源拟17.8亿元投建动力锂电技术改造项目

日期:2016-06-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4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南都电源6月14日午间公告,公司拟自筹资金17.8亿元投资年产2300MWh动力锂电技术改造项目,全面提升锂电池产能,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具体而言,该项目总投资17.8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37亿元,包括建筑工程投资1.70亿元,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11.67亿元,工程建设及其他费用0.70亿元,基本预备费用0.30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4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利润总额约4.2亿元;加上原有产能,南都动力锂电总产能为3500MWh,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利润总额约6.5亿元。

上述项目的实施单位为南都电源子公司杭州南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锂离子电池、高能阀控蓄电池。从财务数据看,南都动力2015年度营业收入61,507.69万元,净利润3,088.63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974.88万元,净利润3,358.87万元。

据悉,从2010年11月开始,南都电源以全资子公司南都动力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杭州市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9亿元,建设新型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其中使用超募资金50,059.27万元,剩余部分资金需求由公司自筹解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全部的投资建设,并且公司锂电池产能已达1200MWh,阀控密封蓄电池产能为100万kVAh。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及相关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得到迅猛发展,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需求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2016年3月,与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计金额约3亿元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重大销售合同;与东风神宇车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随着上述重大合同、协议的实施及公司锂电产能的逐步释放,2016年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出货量迅速增长,订单需求大幅增加,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故公司拟自筹资金17.8亿元投资年产2300MWh动力锂电技术改造项目,全面提升锂电池产能,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项目完成后,南都电源锂电池总产能将由原来的1200 MWh提升至3500MWh,其中三元材料锂电产能预计将达到1600MWh;磷酸铁锂材料锂电产能将提升至1900MWh。

南都电源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升公司纯电动汽车用动力锂电池的产能,有利于实现规模效益,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高端动力电池制造领域的地位和核心竞争力。通过本项目,公司将大幅提升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的产能,使公司动力锂电业务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大幅提高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