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2016年中国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行业概况

日期:2016-06-15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发电行业

中国光伏发电行业概览

光伏发电指光伏发电。中国的累计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迅速,于2015年达到43.2吉瓦,预期将于2016年至2020年间按复合年增长率23.3%继续增长。下图载列中国累计光伏发电总发电装机容量:

增长动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的有利监管环境、先进技术及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受重视及政府的支持将继续推动光伏发电行业的增长。例如,国家能源局于2015年发出总装机容量为17.8吉瓦的额外光伏发电设施的指引。根据国务院于2014年6月发出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国目标于2020年前配置100吉瓦累计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地方政府亦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补贴。中国成熟的光伏技术使制造成本降低,并促进整个光伏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由于光伏技术环保且无污染,故亦促进中国减少碳排放。

行业趋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预期有利的政策将刺激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增长。制造商预期亦会集中研发,以实现更高的太阳能电池板转换效率。由于初步资金要求高及回本期长,预期光伏发电市场将进入淘汰整合局面。随着中国有利政府政策的发展,光伏发电公司亦可能从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中得益。

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概览

于2015年年底,中国的累计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29.0吉瓦,并预期于2016年至2020年间按复合年增长率13.6%继续增长。下图载列中国上网设施的累计风力发电装机容量:

增长动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的有利监管环境、环保意识提升及海上风力发电设施增加将有助风力发电行业的增长。根据国务院于2014年6月发出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国目标于2020年前配置200吉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风力发电设施亦按其资源区享有优惠上网电价。由于风力发电环保且无污染,故亦能增强中国减少碳排放的决心。此外,中国拥有丰富海上风力资源,预期将随着技术发展推动风力发电行业增长。

行业趋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预期风力发电行业将日益推崇使用大型风机,其可降低安装及维护成本、减少土地需求,并使经营更为稳定。技术改进亦可改善转换效率及降低成本,并使在风力资源丰富的严峻环境下海上风力资源的利用变得可行。随着行业发展,为确保准确的资源评估及经营效率,建筑及经营技巧要求将变得更为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