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专家把脉青海地热开发 争取建国家级地热利用示范基地

日期:2016-06-15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开发 干热岩 清洁能源

日前,青海省贵德--共和地区地热暨干热岩勘查开发利用研讨会在西宁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以及清华大学、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中石化等单位的11名专家教授和40多名省内行业专家深入研讨、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和科学家认为贵德县扎仓沟地区地热——干热岩资源基本具备梯级开发、综合利用的前景,特别是具有与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耦合开发的良好条件。建议做进一步的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综合研究和勘查工作,积累有价值的参数资料,推进该项目从基础勘查研究向综合研究转变,尽早实现资源勘查成果有效转化,将青海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推向更高层次,为争取在贵德--共和地区建设国家级地热——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夯实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