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谋发展

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安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研讨会”将于2016年7月5~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

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国内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产业化要取得重大进展、产业竞争力要显著提升、配套能力要明显增强、要逐步实现车辆信息化和智能化。在政策的带动和影响下,相关企业积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研发中,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和技术水平取得重大进展,产业化能力不断提高、整车和核心零部件技术性能日趋成熟、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在经历了近几年爆发式增长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8.32万辆,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169.48%。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

尽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依旧在飙升,相关产业链也得以快速发展,但高速增长的背后也暗藏着巨大的隐患,政策补贴、市场推广、运营模式、动力电池、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逐渐显现,这些问题很可能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绊脚石。

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各路资本竞相涌入市场,不仅传统汽车企业纷纷将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战略目标,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全新资本力量也将纷纷投向新能源汽车产业中。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如何有效提升新能源汽车工程化和产业化水平、如何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转型升级,增强汽车工业的整体竞争力,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热门话题。

为了探讨上述问题,安徽省安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了“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层研讨会”,会议将于2016年7月5~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来自国家科技部的领导,来自奇瑞、江淮、吉利、比亚迪、力帆、宇通等新能源车企的高层,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行业机构的专家以及青岛特来电的高层等嘉宾将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关键技术创新,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探索方向、规划未来,共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会议还将安排参观考察江淮安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