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杰电气对天津东皋膜增资1.3亿元 进军锂电材料产业

日期:2016-06-20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锂离子电池 电动车电池

双杰电气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8日与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的其他股东签订了《增资协议书》,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对其增资13000万元。本次增资后,公司持其3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2015年及2016年一季度,天津东皋膜分别亏损2925.05万元及1028.74万元。

之前,5月30日,公司与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以现金方式对天津东皋膜增资人民币30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天津东皋膜10.6%股权,为第四大股东。笔者看来,双杰电气控股节奏加快,介入锂电池材料产业链信心满满。对于是否完全控股收购及下一步动向,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对此不予置评。

资料显示,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2005年成立,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适用于动力电池及高端消费电子用锂离子电池。目前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临界萃取”工艺,项目总投资4亿元。一期自主集成建设了年产能3000万平方米单层“湿法”超高PE纳米微孔基膜及精密涂层生产线和测试中心,2012年产出高端复合隔膜,实现高端隔膜的进口替代。二期主要建设年产2亿平方米动力电池隔膜生产线,达产后产能跻身全球前三,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8000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