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冰岛开发地热发电站

日期:2016-06-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1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电站 地热能

可再生能源大国——冰岛通过Hellisheiði地热发电站,排放二氧化碳矿物质化储存技术研发。

据报道,发电站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硫化氢混在水中,注入地下玄武岩层的话,通过短短数月时间,变成碳酸盐矿物。

科学者们最初认为,二氧化碳自然矿物化,从数百年到数千年,通过这一项目短期内可以实现。

该项目是运营发电站的Reykjavik能源和哥伦比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冰岛大学的科学家们参与,二氧化碳以外,还将进行毒性强的硫化氢排放实验。

Hellisheiði地热发电站使用地下较深的热水,使透平运行,为另一个发电站配合,提供首都Reykjavik的电力需求。

Hellisheiði发电站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年4万吨,该规模的煤炭火力发电站排放量仅为5%。今后,发电量有望增加,同时,还有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方面的担忧。

该研究团队仅将二氧化碳储存在地下。2012-2013年,实施的试点项目方面,250吨的二氧化碳、水、硫化氢的混合物,将在深400-800米的玄武岩层上,通过泵注入,观察这一情形。其结果显示,大多数通过几个月使碳酸盐矿物变化,两年以内95%矿物化。

哥伦比亚大学Lamont地球研究所的水文学家称,研究论文的共同执笔者Martin-Stewart(音译)在新闻稿中如此表述。“通过该项实验,大量的二氧化碳注入地下,通过非常安全的方法储存。玄武岩很多的地区,发电站在全球的数量很多,未来也将通过这些设备,使用同样的手法。”

因为Hellisheiði发电站附近,玄武岩和水润泽,每吨二氧化碳30美元,可以通过低成本使其矿物化。2014年以后可以看到项目的成果,已经有约5000吨的二氧化碳注入到地下。另一方面,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多的发电站上,注入地下也需要很多的费用,整体来看,每吨二氧化碳需要130美元的成本。

该研究团队称,成本下降方法很多的情况下,海水使用将成为可能。2010年,二氧化碳注入的玄武岩层在美国沿岸被发现,该项技术的使用备受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