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李克强参观武汉光谷 氢燃料电池引关注

日期:2016-06-01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 电动车电池

李克强总理于2016年5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光谷展示中心进行考察,对国企改革、结构调整、创新创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其中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引起了总理的关注。

此次众宇动力更是作为武汉高新区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光谷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展,5月22日由武汉市市长万勇带领的先遣队一行到光谷展示厅检查工作,对该公司研发的和已经商业化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技术水平进行了初步了解,并于5月23日向李克强总理进行了产品介绍。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是一种将化学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装置,是通过电解水的逆反应来完成发电工作,将氢和氧分别供给阴极和阳极,氢通过阴极向外扩散和电解质发生反应后,放出电子通过外部的负载达到阳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燃料电池更可以被称之为一种发电机。

与传统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的燃料并不是储存在电池内部,而是从外部供给的,当燃料用完后只要继续加注燃料即可。实践证明,燃料电池的效率不仅可以超过内燃机的两倍,而且在反应的过程中只会生成水,并没有其他可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成分产生,而且噪音小、可靠性高。

早在20世纪60年代,氢燃料电池就已经成功的应用于了航天领域,“阿波罗”飞船就搭载了该项装置,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在70年代后被应用于发电和汽车行业中去。

诸多信息显示氢燃料电池的优势毋庸置疑,但是劣势也显而易见,虽然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些安全性和燃料储存方面的问题在不断得到改善,但由于氢燃料电池需要使用铂金属纳米颗粒作为提供反应的中心,成本问题依旧严峻。

虽然如此,作为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的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的应用正在提速,美国、英国、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都在积极的开展氢燃料电池研发工作。

在中国的氢燃料电池企业中,武汉的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无人机和车船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引起了李克强总理的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