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剖析

日期:2016-07-05    来源:信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0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虽然在全球发展得如火如荼,但是就目前而言,还存在着部分问题,制约着产业的发展。

其一、充电桩设置问题

新能源汽车使用电池发动汽车行驶,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充电桩设备配置还不够完善。那么就难免会遇到行驶在路上却没电了的尴尬局面。一旦车主行驶在路上没电了,就只能寻找拖车公司。对于远程驾驶来说非常的不便。

好在前段时间,我国发布了在加强充电桩建设的政策,改善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

其二、售后维修技术人才匮乏

随着新能源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各类人才缺口也随之扩大。售后、维修人才的缺口在逐渐加大。

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涉及到很多全新的技术领域,如新型燃料、电池、动力研发工程师等,是目前广大汽车企业“最紧缺”岗位;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用户维修保养需求也不断增加,而熟练掌握新能源技术原理的维修技能人才却是凤毛麟角。技术人才的匮乏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产业发展的脚步,让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停滞不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