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山西建高速充电桩 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前提

日期:2016-07-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14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公路快充桩 电动车充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定今年年底,先期完成省内高速公路的19对服务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及配套电气设施建设,2018年年底形成“大”字形城际互联快充服务网络,实现全省域主干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

很明显,电动汽车肯定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如今,太原市的出租汽车也已经更换为电动汽车,在太原,充电桩已经逐步有序地建了起来,这虽然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提升,但还是不够,因为很多市民考虑到电动汽车充电的不便利,最重要的是不能放心上高速,不论是外地人回家还是想要自驾游,这都成为了一个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离不开充电设施的配套,所以建充电站已经显得十分必要。

如今能源形势紧张,人们的环保意识也比十多年前强千倍,只要充电网络建立起来,电动车的销量一定可观,又何愁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不会上升?按照山西省政府关于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要求,在全省主要城市布局建设公共充换电站,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换电站。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生产能力达到12万辆以上,市场保有量达到20万辆以上。相信我省对高速公路19对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及配套电气设施建成后,对很多有心思买电动汽车的用户都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配套设施,买电动汽车将不再有顾虑,当电动汽车开始使用频繁,产销和充电站便可形成良性循环,电动汽车时代就会到来。

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动汽车的普及推广,从建充电桩、换电站开始,相信电池租赁、维护、质检等配套都会及时跟上,进而从整体上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