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维斯塔斯为啥把变压器装在机舱里?

日期:2016-07-18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1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设备 风电

风电整机制造商中,把变压器设计安装在机舱中直接升压的凤毛麟角。维风君打听了一圈,收集了众说纷纭和专家画龙点睛如下。

众说劣势:

一个字儿——贵。变压器本来可以放在地上;业主为了节约成本,还可以采购非风机品牌的变压器。维斯塔斯直接设计在了机舱里,而且辣么高,必然都体现在初始装机成本里。

然而,至于有所提及的塔筒电压和维修难度,那都不是事儿。因为这东西几乎不出故障,而且线缆都是绝缘的,再者说,维修人员上塔时是要断电的。

众说优点:

1、节省土地;

2、有利于机舱和叶片之间的平衡;

3、便于整机生命周期疲劳测试;

4、升压后可使用细线缆,省钱;

5、细线缆轻,降低偏航载荷。

维斯塔斯专家最认可的优点是第6点:高压输电降低线损。维斯塔斯中国的工程师曾经算过一笔帐,以一台2兆瓦风机从690V升压至35kV计算,20年生命周期总共可以降低线损折合人民币约120万元。如此说来,把变压器设计安装在机舱里,从整个生命周期看,不仅不贵,而且划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