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续航320公里 雪佛兰电动车Bolt或将引入中国

日期:2016-08-04    来源:电驹微信公众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兰电动车 新能源车市 电动车续航里程

近日,通用汽车再次证实,雪佛兰Bolt电动车将于今年10月份下线,并于四季度交付。

记者对这款车关注许久,并且寄予厚望,认为这将是一款引爆全球电动汽车普及的战略级车型。

为什么记者会这么说?

先看产品。

这辆车采用LG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约为200英里(32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要7秒。虽然这将是通用汽车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但是其动力系统很大程度上借鉴同品牌的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型Volt的成熟技术,尤其是动力系统,并且在电池容量及管理系统上有较大提升。这款于2007年上市的车型,经过不断 改进,纯电续航里程已经由之前的61km提升到86km,更受消费者的欢迎,2016年上半年共销售11,124辆,全球排名第六,也间接说明了其产品和动力系统的成熟度。

如果你觉得Bolt就是一个加了很多电池的普通汽车,那就大错特错了。最有趣的地方还不是动力传动系统,而是信息系统,它是LG专为Bolt打造的,相当出色。Bolt的系统配有10.2英寸触摸屏,它可能是我所开过的汽车中最贵的显示屏了,从触击到作出反应难以感觉到有延迟,放在过去,这是评价手机和平板显示屏的标准,汽车产业还没有完全达到这样的标准。主屏由不同功能的定制插件组成,如音乐、电池状态、闹钟等等,它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内容重新排列,任何一个软件都能全屏显示,只要点击角上的图标就行了。

Bolt信息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 和Android Auto。它比第一代Volt的信息娱乐系统强多了,比雪佛兰的新系统也强些。综合一下,Bolt是一款真正整合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的未来汽车。

再看价格。

通用暗示雪佛兰Bolt价格可能为3.7万美元,税收减免后3万美元,约全20万人民币。Botl与高高在上的豪华电动车、以及劣质的小型廉价电动车相比,是一款兼具品质、性能和价格、大部分用户都可以接受的车型。难怪有媒体称,这是一款真正的平民电动车。

接着看战略。

通用汽车在2008年的危机下,最终被迫破产保护,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核心是砍掉冗余的品牌,聚焦核心车型,兼顾未来。而新能源汽车一直是通用汽车的重点,从最早通用的“电动车之父”鲍勃 卢茨开始电动车项目时开始加速,这才有了Volt,为Bolt打下基础。通用美女CEO超级玛丽非常看重Bolt,多次车展上面,均为Bolt站台。在担任CEO之前,她曾担任通用的产品开发主管,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位雷厉风行的汽车女皇,在基本完成了通用汽车的修生养息之后,必将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加速拥抱未来,让通用迎来又一春。

最后,这车有可能来中国吗?

今年3月,通用汽车发布了在华未来五年规划,计划推出10款新能源汽车。有人可能会问,这10款车里面,会包括上面的这位吗?目前,尚未官方的确切消息。记者可以分析一下,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通用不可能不想分一杯羮。而目前,通用能够拿得出手的量产车型并不多见,所以我们更应该站在通用的角度来问,既然如此重视,不要问能不能拿过来,而是问为什么不?另外,从通用内部人员获悉,目前通用正在对这辆车的国产的可行性作前期调研,综合考虑(让子弹飞一会吧)。

多多益善,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款车上市之后,将会面临哪些竞争呢?

特斯拉CEO 马斯克在Model 3上市发布会

首当其冲的,就是今年3月底刚刚发布的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是特斯拉的最新一代产品,综合续航也是200公里,补贴前售价预计为3.5万美元,补贴后有望进一步降低,尽管要到2年后才能交付,但目前已经收到了超过37万个订单了。性能相近,价格相当,一个是出身豪门,一个是科技新贵,真可谓棋逢对手,Bolt将是特斯拉Model 3的强劲对手。

雷诺日产双料CEO 卡洛斯 戈恩为Leaf站台

如果说特斯拉Model3主打豪华市场(其实美国市场对豪华不豪华的界限,也没有中国这么清晰),与雪佛兰Bolt差异化竞争的话,那么日产聆风(leaf)则将与Bolt正面竞争了,避无可避了。日产聆风自上市以来,一直霸占电动汽车的头把交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并且在中国也推出了国产版本晨风。聆风看似霸气,也有短板,它的电池容量虽然达到30kwh(采用自家合资的电池),但是续航为107英里(美国EPA工况),与Bolt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为此,雷诺日产双料CEO 卡洛斯 戈恩也坐不住了,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将会增加续航的计划,预计至少达到200英里级别。

来自大众的电动版高尔夫、福特的电动版福克斯也将会陆续上市,同时,来自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品牌,也将会卯足了劲追赶、更新换代。

那时电动汽车市场就精彩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将正式来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