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山东上半年小型电动车产量同比增52.50% 网络评选杰出人

日期:2016-08-19    来源:深度辣评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产业 微型电动车

8月18日,在2016第5届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开幕前,2016小型电动汽车网络评选年度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济南禧悦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也意味着新一轮小型电动汽车网络评选正式拉开帷幕,而天能集团也再次成为本届网评盛典的总冠名商。

据了解,此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的支大力支持,吸引了相关部门领导、整车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优秀经销商、新闻媒体近200人出席,其中有近40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发布会的现场报道。

记者从现场获悉,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区委书记刘洪浩、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学勤、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金娜、天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韩国骏、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济南世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中国电动汽车网CEO艾雪娇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作为一场专属小型电动汽车行业的年度盛典,活动主办方透露,今年的盛典无论在规模、奖项设置、活动内容等环节都远远超过2015年。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网络评选设置了9大奖项,包括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消费者信赖企业、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发展潜力企业、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优秀零部件企业、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杰出贡献人物、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全国百强经销商、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时尚车型、2016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人气车型、2016年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十大创新车型。

据了解,今年的小型电动汽车网络评选年度盛典将延续上一届的形式,分为线上评选与线下颁奖典礼两大部分。与上一届区别明显的不仅在于奖项设计,还包括今年的网络评选更加突出“全行业”参与。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经销商等均将共享盛举,并共同就行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业盛典在注重产品价值的同时,也更突显行业先行者的影响力。在网络评选中针对行业人物设置了“风云人物”、“杰出贡献人物”奖项,通过行业人物的个人影响力,更好地传播行业价值。与此同时,在这次盛典中还将评选出全国百强经销商,借助行业集体之力,不断为全国的经销商总结经验,创新经营模式,促进市场销量稳健增长。当然主办方也透露,此次行业盛典启动之后,将会惊喜不断,其中大部分将集中呈现于盛典的线下颁奖阶段。

据悉,去年的小型电动汽车网络评选历时33天,超百家整车企业参与评选活动。网友通过投票形式,对小型电动汽车产品质量、研发设计、技术性能、售后服务及市场价格等因素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2015十大最受欢迎小型电动车企业”、“2015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小型电动车企业”、“2015最具时尚感车型”三大行业奖项。有效投票数超过50.98万,共计22.68万人次参与投票,超过100余家整车企业参与此次网络评选。

在今年的网络评选中,业内企业将针对“品牌类”两大项(消费者信赖企业与发展潜力企业)、“产品类”三大项(时尚车型、人气车型、创新车型)展开角逐。评选活动将自8月19日起正式启动报名,截止10月19日报名结束。在此期间,整车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选类型并进行报名。品牌及产品类奖项均将纳入网络投票环节,投票时间为10月24日-11月10日。线下颁奖盛典初步定于12月份举行。

主办方透露,之所以集行业之力打造这场盛典意在向社会传播小型电动汽车的真正价值。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打造安全的国民用车,是这个行业的初衷。因此这个行业从一开始就带着责任诞生,“小作坊生产”、“粗制滥造”绝不是这个行业的共性。成长和改变都伴随着阵痛。整个行业发展至今,一批优质的企业已经走过了这种阵痛,从研发、产品到维保,甚至是“互联网+汽车”等领域都产生了显而易见的突破。主办方认为,在整个行业发展历程中,尤其是近几年来,小型电动汽车为满足大众化、平民化交通出行源源不断地提供了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以需求为导向研发制造产品。可以预期,在整个“十三五”期间,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必将产生巨变,而在这个特殊时期整个社会更需要清醒的认识整个行业。

魏学勤在讲话中指出,小型电动汽车目前已经成为增长强劲、消费者欢迎、具有山东特点的新兴产业。截止2016年1~7月山东省小型电动车产量达到28.93万辆,同比增长52.50%,成为山东省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小型电动汽车发展至今,产业发展面临着产品没定位、企业没身份、国家没政策等问题。然而在市场拉动下,一批先行者,敢于吃螃蟹,涌现出一批优势企业和优质产品。在魏会长看来,经过升级的2016年小型电动汽车网络评选年度盛典将会给行业带来更多正能量、传递更多信心,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先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