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电谢长军:加快海上风电“走出去” 提升风电资产盈利能力

日期:2016-09-06    来源:张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6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国电集团 风电

8月30日,国电电力召开2016年新能源工作座谈会,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出席会议。

谢长军充分肯定了国电电力新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国电电力进一步科学研判,冷静应对,以更为宽广的视野做出高品质规划,以更为理性的态度进行高品质建设,以更为科学的机制实施高品质运营,实现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一是战略领先,加快发展。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紧抓发展机遇,在保证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打造结构科学、布局合理、资产优良、效益领先的一流综合性发电上市企业。二是优化布局,提升质量。进一步优化风电布局,提高发展质量,谨慎推进项目,规避投资风险。三是海上海外,重点突破。有序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加快“走出去”步伐,争取更多的海外资源储备。四是资源勘察,统筹规划。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严格遵循集团公司前期工作管理办法,确保风资源评估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证项目“出身”优良。五是设备选型,经济可靠。把握好技术性、可靠性、实用性和经济性四个特点,选定最佳匹配机型,做好项目后评价工作。六是微观选址,着眼长远。做细做实微观选址工作,将每一台风机的经济账算好、算准。七是优化设计,把握方向。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强设计管理,严控工程造价,提高精细化程度。八是电网送出,超前研判。超前研判电网送出建设和市场消纳环境变化,根据外送通道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储备。九是经济运行,提高效益。进一步提升风电经济运行水平,提高风电资产盈利能力。十是队伍建设,创造一流。进一步加强风电专业队伍建设,为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新能源工作座谈会会议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意见,并就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前期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

集团公司总助;国电电力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基层单位负责人,部分风电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