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龙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 4款新车蓄势待发

日期:2016-09-09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龙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车市

东风标致首款大型SUV——4008的下线,也标志着神龙汽车的第四座整车生产工厂正式落成投产,未来新工厂将主要生产神龙旗下的中高端SUV。工厂投产仪式现场,PSA集团总裁、董事会主席唐唯实向网通社表示:“PSA集团正处在发力阶段,为中国市场开发20款车型,其中包括与东风开发的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一款纯电动车。”

关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导入最新的EMP1、EMP2平台后,神龙公司将有更强的信心进入多个全新领域。EMP1、EMP2两大模块化平台均具备插电式混合、纯电动等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另外,东风汽车集团、PSA集团和神龙公司三方将联合开发电动版共用模块化平台(eCMP),进一步推动东风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程。

按照规划,神龙汽车在明年会有一款纯电动汽车问世,该车是东风雪铁龙推出的爱丽舍纯电动版。另外,通过梳理神龙公司两大合资品牌产品线,三款插电混动车预计将包含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08和508的插电混动版,以及东风雪铁龙C5插电混动版。

爱丽舍电动版已于4月发布,新车基于现款全新爱丽舍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毫米,轴距达到2,652毫米。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电动版采用85千瓦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70牛米。消费者在选择纯电动车时,续航里程是最关注的性能参数之一,全新电动爱丽舍的续航里程可达到250公里,有望于2017年上市。

东风标致全新3008已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对于全新3008所采用的动力系统,网通社从独家战略合作英国媒体AutoCar了解到,除搭载涡轮增压的常规动力车型外,新车还将推出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另外,全新3008插电混动版也有望在华实现投产,纯电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50公里左右。

508定位于中型车,是目前东风标致旗下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轿车产品。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标致全新一代508将在2017年正式推出,新车将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由东风标致进行本土化生产。在转用EMP2平台之后,全新一代508将具备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的能力,未来插电混动版车型推出后同样有望在华实现投产。

东风雪铁龙C5定位于中型车,网通社从德国汽车媒体Autobild获悉,雪铁龙将推出新一代C5,并且假想图也已率先曝光。新车无论从外观还是车内空间均进行了深度进化,轴距有望加长,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预计将与标致508一起在2017年中旬正式发布。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款汽油、柴油引擎供选配。另外,在纯电动模式下雪铁龙新一代C5的续航里程可达到50公里。

在神龙公司的中期规划中,2017年产销突破100万辆,2020年达到将150万辆。新能源方面,预计到2020年前将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的产业化,同时新能源汽车将在神龙汽车总产量中占比超30%。按照150万辆的目标来计算,神龙汽车未来新能源车将接近50万辆的年产量。到2020年,神龙汽车旗下所有产品碳排放量预计将降低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