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凯迪拉克眼球追踪自动驾驶技术 注意力不集中就会提醒司机

日期:2016-09-12    来源:科技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车载智能系统 无人驾驶技术

9月12日消息,之前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事故频发,在事故责任推诿中往往说自动驾驶并不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双手离开方向盘,由此看来目前自动驾驶事故还并不是一项成熟的技术。

无人驾驶技术还不是完全能让人放心的时候,汽车安全驾驶的最佳组合还是人类驾驶员加上智能半自动驾驶系统。

很多汽车制造商开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在方向盘内安装了一个传感器,检测用户在方向盘上的活动,如果用户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一定时间,系统将发送图像或语音警报。

凯迪拉克最新的 Super Cruise 半自动驾驶技术与其他的半自动驾驶技术不同,它使用的是一种眼球追踪技术。

如果检测到驾驶员眼神飘忽昏昏欲睡,视线注意力已经不在驾驶上,Super Cruise 系统将使用图像和声音警报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如果驾驶员对此毫无反应,车内的 onStar 信息系统将尝试通过车内对讲机与驾驶员取得联系。

如果用户依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车子将自动停靠在路边并熄火,直到司机注意力重新回到驾驶上才能继续启动汽车。

这将有效预防因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

该技术将首次应用到 2017 款凯迪拉克 CT6 车型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