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沃尔沃试点自动驾驶计划 真正伴我回家

日期:2016-09-12    来源:58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自动驾驶技术 车载智能系统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典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开始试点测试全新自动驾驶技术。运用这套全新技术后,车辆可以真正实现“伴我回家”功能。

熟悉法系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它们有个功能叫“伴我回家”。其实这一功能说白了,就是一个大灯延时功能。而此次沃尔沃计划试点测试的“伴我回家”功能,名为Drive ME,这是一套全新的驾驶功能。有了它,用户可以真正的实现,道路上的“伴我回家”。

按照沃尔沃汽车的试点计划,全新的Drive ME系统,将会首先搭载于全新的XC90车型上。这套系统,通过沃尔沃研发的半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配合其众多的安全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大型动物侦测系统,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等……。以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

用户只需要在上车之后,设定目的地并激活Drive Me就可以了。之后,车辆将通过,车顶的天线,接收卫星导航信息。这些信息,将会时时的通过卫星,传送到XC90车型上,车上的Drive Me通过计算机的学习功能,开始时时计算车辆运行轨迹。实现,整个路径的自动驾驶。

这套全新的Drive ME系统,将可以通过计算机实现,加速,减速,超车,并线等车辆在道路上所使用的常规动作。正常行驶中,车辆将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得益于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当发现需要并线后,车辆将会通过安全距离执行并线操作(车道保持及车道偏离系统),当需要加速,减速及停车时,Drive ME都可以通过计算安全距离后,一一完成。

而至于这套Drive ME系统,何时可以问世。按照沃尔沃内部的评估,在明年这一系统将会出现在英国。除此之外,沃尔沃还在考虑这一系统,在中国实现的可能性。沃尔沃汽车认为,在运用了全新自动驾驶技术后,将会大大降低车辆致死及致重伤的机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