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广核集团收购比利时风电项目 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日期:2016-10-04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0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项目 比利时风电

据相关报道,中广核集团旗下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比利时Windvision公司,29日在巴黎签订Esperance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项目100%股权。Esperance项目装机容量81兆瓦,是比利时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风场,采用德国Enercon风机,单机组额定功率达到7.5兆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由中广核2014年6月30日在法国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欧洲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运维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本次项目收购,是中广核继英国和法国之外,在欧洲开拓的又一新能源市场。

截至目前,中广核在海外的新能源控股装机超过87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国、阿联酋等十几个国家。中广核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也是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

记者了解到,中广核集团旗下有三间港股公司,分别为中广核矿业(01164)、中广核电力(01816)及中广核新能源( 01811)。其中,中广核新能源主要开发非核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等。

除此之外,中英法三方29日在伦敦签署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最终投资协议。这标志着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旗舰项目在经历波折后终于实质性启动,同时中国新一代核电技术有望真正出海。

欣克利角C项目位于英国萨默特郡,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电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采用欧洲压水反应堆(EPR)技术。根据协议,项目的设计和现场工作将立即启动,预计于2019年年中开始核岛施工,2025年首台机组投运,将向英国约600万用户提供可靠的低碳电力。

除欣克利角C项目外,中广核还将与法电集团在塞斯维尔C、布拉德维尔B两大核电项目上展开合作。

中法双方将合作开展塞斯维尔C项目的前期开发,分别占据20%和80%的股份。布拉德维尔B项目则由中广核主导、法电集团参与,双方在项目开发阶段的投资将分别占据66.5%、33.5%的股份,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