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CWP系列:《在役风电机组技改增效和效果评估》论坛

日期:2016-10-12    来源:CW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 风电机组技改

对服役中风电机组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找出不足,然后通过优化控制策略,更换或改造必要的软硬件设备,从而使风电机组更加适应运行环境,提升发电能力,这即是通常所说的技改增效,也是当前风电后市场中很热议的一个话题,有很多企业在从事这项工作。技改增效不同于一般的运行维护,它是以提升发电量为目的的技术改造,因而技改的效果和经济性势必成为前提条件。此外,对机组进行内外科手术,不能拔苗助长,不能对机组的运行寿命带来潜在的负面影响。

当前,行业中对技改增效有不同技术方案,一些企业也做了一些案例,有一定经验积累。但这些技改案例实施效果如何?业主方如何看待这项服务?今后在市场需求和技术方向上有什么发展趋势?为更好地讨论这些话题,本届大会专门将这部分内容与风电场运行维护相关议题分离开来,单独召开一个会议,作为本届风能大会的压轴节目,将在21号上午上演。

本场论坛我们将首先邀请几家技术服务商介绍他们在技改增效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技改措施或应用案例,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介绍风电机组技改优化后的实施效果评价及安全性评估。随后,我们邀请到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文忠,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辛克锋副院长,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周卫华等几位业主方代表,以及君泰峰能、科诺伟业、浙江运达等几家技改技术服务商代表,与现场的参会代表一起,共同就前边的一些问题展开一场讨论。大家的观点如何?结论如何?且听现场专家为您分解。

如果您正在或拟将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或者您作为业主方正在关注这项业务,欢迎您按时前来参会,了解一下有哪些技改方案或思路,听听专家的观点或解读,判断一下未来这项业务的发展前景。

论坛时间:2016年10月21日上午9:00-12:30

地点:北京新国展南大厅西侧W105会议室

主持人: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辛克锋副院长和北京汇智天华科技有限公司陈党慧总经理

大会设有中英文同声传译。

5.webp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