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2016年1-8月风电机组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08.2%

日期:2016-10-13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杨帆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风机出口

中国风电机组出口起于2007年,首次由华仪风能向智利出口了3台780kW的风电机组。2008年至2010年整机厂商陆续向其他国家出口,但是出口量都非常小,平均每年不到15MW。直到2011年,中国的风电机组出口量猛增,突破200MW;2013年创新高,突破600MW。但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同比出现下滑。进入2016年后出口金额触底反弹。

数据显示,2016年1-8月中国风力发电机组出口金额为36685.6万美元,同比增长208.2%。其中,8月出口金额现今年最高峰,达到7325.9万美元。2016年1-8月中国风力发电机组出口金额统计表如下表所示: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风力发电机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中国作为全球的新能源装备生产与应用大国,应将自身产业优势,借助“一带一路”的战略,与“一带一路”国家构建新能源体系的需求相结合,采用各种形式有效提升风电企业在技术、制造、运维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提升我国风电产品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从而不断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