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客车市场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新能源车异军突起

日期:2016-10-1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料客车 纯电动客车

10月13日,以“选择路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隆重开幕。会展期间,方得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共同主办了“2016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暨第四届中国客车蓝皮书高峰论坛”,《客车蓝皮书: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指出,中国客车市场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新能源车异军突起。

蓝皮书指出,2011—2015年,客车行业复合平均增速只有5.5%,这与“十一五”期间的年均增速12.9%相比,增幅出现大幅回落。在最近的五年间,只有2015年的增长率超过了两位数,达到15.55%,但这还是新能源客车当年井喷推动的结果。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340471辆和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254633辆和247482辆,同比增长4.2倍和4.5倍。新能源客车井喷式增长,传统燃料客车大幅下降是2015年中国客车市场的典型特征。如果剔除新能源客车因素,客车行业当年销量实际上是下滑的,其中的隐忧仍值得关注。

蓝皮书显示,在2015年25.65万辆的客车销量中,座位客车占比48.61%,销量为124676辆,同比增长14.30%;公交客车占比39.25%,销量为100688辆,同比增长19.45%;校车占比9.65%,销量为24740辆,同比微弱增长0.31%。而在座位客车和公交客车这两个看似不错的细分市场上,其快速增长都得益于新能源客车(包括纯电动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市场的推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