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船重工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生产下线

日期:2016-10-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船重工 海上风电机组

经过3年的研发试制,4年的海上试验风场运行测试,由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承担,科技部唯一授权的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批量化生产的状态和要求,近日,中船重工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生产下线,标志着我国装备制造业成功掌握了大型海上风电设计制造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的行业垄断,将为我国海上风电“十三五”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中船重工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是海装风电针对我国低风速海上风电场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风轮直径最大,是全球唯一一款适应3类风区的5兆瓦级别海上风电机组,也是我国第一个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第一个获得设计认证和型式认证、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对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生产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军工集团之一,旗下的海装风电紧紧围绕“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发展战略,凭借高端化的科研团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谋求风电关键技术的新突破,5兆瓦风电机组的批量化生产必将为我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

潘建华说,如东是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近年来,如东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独特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优势,着力培育壮大沿海特色产业板块,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以风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占全县工业总量的比例已经达到20%,县域风电装机规模全省第一,潮间带风电装机规模亚洲第一,成为绿色发展的主要支撑。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以风电装备制造为龙头,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测维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500亿风电全产业链,积极争创国家级风电产业示范基地。潘建华诚挚希望海装风电公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展宏图,再创佳绩。他表示,如东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海装风电发展,努力营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共同打造海洋能源装备产业基地。

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中、华能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孜平、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钱建平先后致辞,对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生产下线表示祝贺。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中为江苏海装公司“海装公司风电产品出口基地” 授牌。

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峻峰,县领导许金标、陆茵,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海装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生产下线,并现场参观了兆瓦机组装配区域及关键零部件展示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