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生态城市绿色创新大批市民一饱眼福

日期:2016-10-24    来源:每日新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4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华泰集团 奇瑞汽车

生博会首次在中心城区举行展会,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感受“生态城市与绿色创新”这一展会主题。

新能源汽车人气爆棚

博览会现场的新能源汽车展区,由华泰集团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众泰集团、长江集团、知豆汽车、真情巴士等行业巨头携最新车品亮相组成。华泰新能源汽车这次参展的车型既有普通轿车也有SUV车型,均依靠电能为动力,用充电桩充电一小时或者使用220V电压充电10小时左右便可使汽车“原地满电复活”,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以华泰新能源轿车为例,原价超过20万元,减去国家和地方双重补贴之后,只要12万元左右。”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介绍。

此外,长江集团带来的新能源商务车也成为现场焦点,这款外形“霸气”、内部设施豪华的商务车曾服务于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是一款彻头彻尾的新能源“明星”。除美观实用之外,创新的轮边电机驱动桥将各种设备集合于车底,技术也处于领先地位,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智慧生活成为主流

 

科技引领智慧生活,也是记者在本次博览会现场最大的感受之一。在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展区,一块液晶显示屏正在显示着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地图,而地图上密密麻麻地标记着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生态城开展的智能电网项目。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经应用了20余个智能电网项目,其中包括智能小区、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电网数据挖掘平台,且技术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地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生态城应用的智能小区项目采用了国家电网提供的智能家居产品,可规模化地与电网互动推广绿色能源接入到户,目前,这样的智能小区已经在生态城实现居民侧碳排放减少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