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处罚电动汽车制造商 而印度车企巨头竟欲进军中国?

日期:2016-10-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4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 纯电动汽车

因生产与销售的汽车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宣传中的容量,中国政府处罚了两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这是在清洁能源汽车骗补丑闻蔓延之际官方最新行动。

上月,中国政府查处包括日产、现代在内超过25家汽车生产商违反清洁汽车补贴的法规,中国支持新能源汽车业蒙上阴影,治理大规模污染的行动也或受影响。

去年中国政府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补助45亿美元,但已决定2021年以前逐步撤销补贴。在政策扶持下,去年国内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同比翻了两番,达到33.1万辆。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财政部取消了力帆集团和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2016年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涉及补贴金额3.2亿元(合4770万美元)。

力帆集团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称,财政部发现该司共计2395辆乘用车存在不符合申报新能源汽车补助条件的问题,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约1.14亿元。

新华社称,2013年至2015年恒通共有1176辆新能源车不符合申报条件,处以约6200万元罚款,并被撤销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

力帆拒绝就此事件立即发表评论。路透社未能联系上恒通。两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总部均设在中国西南直辖市重庆。

分析师指出,中国之前定的目标是2016年全年销售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合计70万辆,如今对汽车厂商骗取补助的调查会影响实现该目标。

另外,据外媒10月10日报道,被中国火爆的电动车市场吸引,印度最大SUV制造商计划通过同中国汽车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加入到中国电动汽车的大潮中从而分一杯羹。

据了解,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的电动汽车公司Mahindra Reva Electric Vehicles Pvt Ltd正积极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公司CEO阿尔温德·马修(Arvind Mathew)表示,公司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建立合资公司,从而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并销售电动汽车。

马修表示,马恒达Reva电动汽车公司目前正在英国以及南亚次大陆销售电动汽车,并向除母公司之外的买家提供动力总成方面的技术。马修说:“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市场,并希望提高自己的销量。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而且它对各种电动汽车产品都有需求,比如二轮的、三轮的、汽车以及巴士等等。”但对于马恒达Reva公司是否已经与中国当地企业展开会谈的问题,马修拒绝回答。

在开拓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印度汽车制造商已经落后于欧美和日本的同行,即便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他们也开始积极走向海外开拓市场。马恒达的韩国分公司双龙汽车公司表示,希望中国市场能够弥补英国脱欧后英国市场销量的下降。此外,而马恒达竞争对手塔塔汽车公司的豪车部门捷豹路虎通过与奇瑞汽车合作,已经在中国本土生产揽胜极光。

据报道,如果马恒达成功与中国企业建立合资公司,马恒达将面临超过200家中国公司的激烈竞争,其中不乏亿万富翁郭台铭、马化腾、马云以及贾跃亭等的公司。由于中国政府扶持电动汽车的发展,这些资本大鳄们纷纷投资电动汽车市场。

中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视为时间能源安全与污染控制目标的关键。中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能有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为达到这个目标,中国政府花费巨资为消费者提供购买补贴、为电动汽车科研拨发巨额经费,并积极打造充电基础设施。

对马恒达而言,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进口汽车需要缴纳25%的高关税,而且无法享受政府补贴,这样对消费者而言,与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相比,进口汽车的吸引力可能会打折扣。而对于马恒达那些以量取胜的车型而言,价格至关重要。同时,中国政府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与本土企业合作,建立合资公司。

某印度专业人士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不仅仅快速增长,而且当地企业的竞争力非常强劲。对马恒达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从中国市场多学习,多了解情况。另一方面,最终,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也会进入到印度市场。”

今年四月,马恒达已经开始在英国销售e2o纯电动车。这个三门掀背车被认为是一种适合电动城市的汽车,售价从1.61万美元起。六月,马恒达在新德里推出了第一款电动轿车eVerito,售价1.42万美元起步。

由于空气质量糟糕,电动汽车在印度日渐流行。马修认为,印度政府应该效仿其他国家,为电池生产提供激励政策,并积极解决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