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开发性金融助力内地建造先进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陈晓冬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财经 风电安装船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厦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还就厦船重工福建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项目签署贷款合同,助其建造中国内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先进海上风电安装船,抢占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场份额。

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支持领域之一,是国家和地方政府重点扶持领域,其中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作为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的结合,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双方签订的贷款合同,国开行厦门分行将在2年内为厦船重工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建设项目提供3.6亿元贷款支持。受益开发性金融的鼎力支持,厦船重工将大大提升其高技术船舶技术水平和建造能力。

厦船重工建造的海上风电一体作业移动平台,主要用于基座、塔架、机舱以及叶片等风机设备运输和吊装,可用于水上打桩作业和桩基建设,以及海上打捞等作业。该平台可携带5MW风机3台或7MW风机两台,具备安装和组装同时进行的场地规模和起吊能力,建成后有望成为内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先进海上风电安装船。

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需求30亿元。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前者将为后者转型升级和更好地“走出去”提供大额、长期融资支持,提供保函、保理、进出口信用证等综合金融服务及增值服务。

自2012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国开行厦门分行已累计为厦船重工提供授信25亿元,贷款余额5.28亿元,支持了厦船重工三艘2100车位PCTC汽车滚装船建造工程等重大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