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安徽拟建纤维素燃料乙醇项目 年消耗秸秆有望达60万吨

日期:2016-10-31    来源:合肥网  作者:张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31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发电 生物质 生物质能

每到夏秋天,让人头痛的秸秆焚烧如何破解?除了强制手段禁烧之外,为秸秆们找到出路则是最好的遏制办法。记者从在合肥召开的“燃料乙醇——清洁可持续能源/美国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上获悉,燃料乙醇作为清洁能源的方向,不仅减少了碳排放、促进消化陈化粮,还将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

据悉,安徽省早在2005年4月1日就封闭推广使用乙醇汽油,至今已有10余年时间;这样的举措为生态环境带来较大改变,截止到2015年,全省共使用燃料乙醇238万吨,调配车用乙醇汽油23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8万吨。据省公安交管部门数据显示,2015年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100万辆,使用乙醇汽油,相当于减少了约460万辆机动车的尾气排放。

专家介绍,燃料乙醇目前常见的使用原料为玉米,“这是安徽皖北的主要粮食作物,发展燃料乙醇可为玉米的消化提供稳定的消费端。”目前,我省的玉米深加工走在了全国前列,已经形成完整的玉米采购、加工、生产燃料乙醇,并在全省内封闭推广的产业链,年可加工省内产玉米总量的1/3。

至于下一步的发展,来自美国谷物协会的专家们则给出了方向——纤维素燃料乙醇,原料将是秸秆等农林废弃物。“每利用一千克秸秆,可直接减少PM2.5排放量20克。”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秸秆变乙醇燃料也是我省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规划方向。据悉,目前我省正在申请建设纤维素乙醇加工厂,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4家燃料乙醇生产定点企业之一,正在筹建纤维素乙醇项目,将实现年产纤维素燃料乙醇10万吨、消耗农作物秸秆6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