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海门2016年年底将建好100个充电桩

日期:2016-11-04    来源:海门日报  作者:吴永生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新能源汽车

今年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程启动,到年底,海门市将新建100个充电桩。这是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的。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是拉动汽车业变革的重要新力量。近年来,在各级政府补贴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进入了企业,也开进了普通家庭。但是海门市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还不多,尤其是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屈指可数,究其原因,除担心操控性、安全性、继航里程等技术性能外,最重要的是充电不方便。“新能源汽车从市场再落地到消费者手中,充电桩及其配套自然是绕不过的最大问题。”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海门市已建设了1个充电桩群、2个充电站。其中去年在通启高速麒麟服务区建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包括充电站、充电桩等,二期将增加至4个,目前每个充电桩可满足两辆小型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今年省、南通市先后出台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南通市财政资金对公共领域充电设施运营单位按充电桩充电功率给予补贴,交流充电桩每千瓦400元,直流充电桩每千瓦600元,单个充电站或充电桩群的省、市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海门市交通运输部门广泛宣传这一政策,全力推进充电桩建设。据了解,今年海门市规划新建充电桩100个,目前建设方案已经确定,建设地点涉及大千公交车回车场、行政服务中心、新人民医院、市场监管局、地税、国土、卫计委、供电公司等,其中行政服务中心将新建30个,大千公交车回车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介绍,电动汽车充电站由市供电公司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开工。电动汽车充电站为电动公交车专用充电站,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7亩,设计40个车位,安装20个充站桩,20辆公交车可同时充电。该公司还计划建设两座城市快充站,每座城市快充站配置8个充电桩,将选址于大型超市、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

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是海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基础性工程。市运管处表示,我市将按照基础先行、“公私并举”、“以公带私”的思路,将公用车作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增强社会信心,引导私人购买,不断扩大应用范围。年内,将有2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