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广东惠州惠阳区规范地热开发

日期:2016-11-09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勘探

惠阳区决定开展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以及地热、矿泉水开发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日前,惠阳区专门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国土会议精神和“两违”整治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盘活利用,进一步规范地热、矿泉水开发管理。

当前,惠阳用地供需矛盾尖锐与低效闲置土地多并存的现象依然相当突出,征地率、供地率完全未达到国家标准,闲置土地(包括疑似闲置土地)处置进度缓慢。在地热、矿泉水开发方面,也存在无证勘查、开采等行为。

这次专项整治范围涉及到惠阳的主要包括三大部分:第一部分,2007年至2015年批而未征和批而未供土地,即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批准的用地中,截至2016年8月底尚未完成征地实施和土地供应的土地。第二部分,列入督察问题清单的疑似闲置土地,即今年上半年由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下发图斑、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核实举证、省级国土资源部门复核判定的疑似闲置土地清单,全区有2宗纳入整治范围,面积均为80平方米,都在淡水辖区内,该部分闲置土地已纳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重点工作任务。第三部分,惠阳纳入2014年节约集约专项督察清单的28宗及1宗列入广东省闲置土地典型案例,目前已整改完毕。

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分两个时间段完成。第一个时间段是,2011年至2015年批而未征和批而未供土地整改、列入督察问题清单疑似闲置土地整改以及节约集约用地专项督察发现尚未整改到位的闲置土地,整改工作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完成;第二个时间段是,2007年至2010年批而未征和批而未供土地属于历史问题,考虑到批准用地时间较长,供应难度较大,整改时间适当延长,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

对现有地热水、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开展调查,对无证勘查、开采的行为,要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立案查处。对拒不停止开采的,要及时上报并依法予以取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