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智慧能源:远东福斯特将充分受益三元锂电需求爆发

日期:2016-11-1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崔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丰田 福斯特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丰田计划到2020年建立并完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体系,正式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丰田计划研发充电一次能行驶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目标市场是2020年将举行奥运会的日本市场,以及正推动电动汽车普及的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纯电动汽车将对动力电池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机构认为,高镍三元动力电池是未来锂电池路径的必然趋势。

智慧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福斯特)是国内产销量规模最大的18650三元锂电池生产企业,全球排名第三,规模仅次于韩国三星和日本松下,远东福斯特已与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企业江铃、东风、众泰、奇瑞、陕汽通家等达成供货协议,据工信部发布的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0批)的车辆新产品显示,江铃汽车位列成功申报名单。同时,远东福斯特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力争赶超日本松下和韩国三星,实现特斯拉型号锂电池产销全球第一的目标。

有机构分析师预测,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即将出台,新政将加速电池企业追求更高的能量密度,将推动更加轻量化的pack技术。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能量型电池的能量密度与系统成本要求分别从300Wh/kg和1.5元/Wh更新至350Wh/kg和1.0元/Wh。由于目前国内电池厂商的技术水平尚不能达到要求,低端电池厂商面临淘汰风险,因此拥有高技术水平的三元锂电池龙头远东福斯特有望受益,并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据智慧能源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可知,智慧能源拟募集资金约31亿元用于“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近期,智慧能源通过远东福斯特再度布局三元锂电池业务,远东福斯特拟出资3亿元投资“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并已取得营业执照,智慧能源表示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进智慧能源产业链延伸,并在长三角经济带加大对新能源产业布局,实现战略布局新兴产业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