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发展汽车战略 三星80亿美元收购车联网巨头哈曼国际

日期:2016-11-15    来源:蓝鲸传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电子 哈曼国际 车联网

三星电子14日在首尔宣布,将以每股112美元的价格收购行业领先的车联网方案商哈曼国际,此次收购涉及金额80亿美金,将通过现金方式收购。这也是三星电子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并购案。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表示:“哈曼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完美的填补了三星的空缺,双方之间的联合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汽车发展战略的自然延伸。”

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过去12月内,哈曼车联网及相关业务销量占据了该细分市场的65%。

这项收购将会为三星提供HARMAN旗下8000名致力于开拓物联网市场潜力的软件设计师和工程师,此外三星还获得哈曼旗下的行业领导品牌,和包括Harman Kardon, JBL, Mark Levinson, AKG, Lexicon, Revel和Infinity在内的先进音频系统。

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业务包括占据全球市场份额35%半导体的半导体业务,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业务,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屏业务,彩电业务等。三星集团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之一,股值大约2500亿美金。2015年底三星电子成立了汽车电子事业部。

今年7月,三星电子斥资30亿人民币获得比亚迪1.92%的股份。

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还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 )协商汽车零部件事业部门的收购项目。三星电子正在讨论将FCA的零部件事业部门Magneti Marelli部分或全部收购的方案。收购估价为30亿美元以上。

它的子公司三星SDI也是目前世界上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商。据三星SDI官网显示,从2000年开始,三星SDI开始生产小型锂电池设备;除手机用小型锂电池外,还生产汽车电池、LCD、OLED、太阳能电池等半导体材料。该公司目前给大众、宝马供应汽车动力电池,以宝马i3电动汽车为主要车型。

今年9月初,三星 SDI 对外公布,将投资 3.58 亿美元,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修建电池工厂,以满足欧洲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电池需求。该工厂将于 2018 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初步计划年产电池 5 万组。新设立的匈牙利电池厂可能会给宝马汽车公司未来几年内推出的其他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并计划向拟在2018年推出的奥迪SUV纯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该公司要与同行韩国LG Chem和日本松下展开竞争,力争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中的主要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