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发布适配器斩获环保车 特斯拉广州车展干了什么?

日期:2016-11-21    来源:易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1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广州车展 新能源车

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热点和必然趋势,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世界闻名且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此次也亮相了广州车展,展现自己的魅力。

本次广州车展,特斯拉纯电动智能豪华轿跑车Model S以及纯电动智能豪华SUV车型Model X也携手亮相9.3号馆特斯拉展台。

此次车展,新款特斯拉Model S外观上没有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可以看到一些Model X的影子。

配置上,新车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无钥匙进入、雨量感应式雨刷、LED氛围灯等配置。

目前,新款特斯拉Model S提供70、70D、90D和P90D四种不同型号。动力方面没有改变,性能仍旧十分出色,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快仅需 2.7秒。

此外,通过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选装),Model S 还可以使高速公路驾驶更为安全且轻松,让用户更好的享受驾驶乐趣。

特斯拉纯电动SUV Model X是今年4月底才正式在中国亮相的。

特斯拉Model X定位于中大型SUV。但从侧面看较为明显的溜背式设计总让人想到跨界旅行车。新车尾部看起来较为稳重,车尾的扰流板可以自动开启。

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Model X的鸥翼门,让地面驰骋有了天空翱翔之感。但这一设计不单单是为了美观,还有很强的科技运用——车门可感应周围环境而决定开启尺寸,最少仅需30厘米的间隔即可开启,短短6-7秒的开闭动作令人惊艳十足。

Model X内部采用2+3+2式的7座布局设计,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及互联等功能,座椅则采用了2+3+2式的7座布局设计。

目前,Model X提供五款车型:75D, 90D, P90D,100D和高性能版的P100D。不同车型的性能有所不同,但均可实现非常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斩获“年度环保车”

11月17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前夕,也是汽车行业及媒体的众多盛典“聚首”之时。其中由中国汽车专业媒体主编俱乐部发起的“中国年度车”评选活动备受关注。

而在这场评选中,特斯拉Model X经过数十位资深汽车媒体人历时近1年的行业综合考察,从157款入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中国年度环保车”大奖,可以说实力俨然。

Model X可以取得这样的荣誉与其持续的改进与自我更新有关。Model X作为一款制造难度极大的车辆,在2016年初曾在生产流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好在后续研发和问题分析跟进快速,硬件改进及时更新到车主和工厂,使Model X的性能不断增强。

最终,得益于近一年来持续的改进, Model X车主对车辆可靠性的担心下降了92%。2万名车主中超过90%的车主表示会再次购买Model X,这是对产品最大的认可。

见证中美新能源汽车发展

11月18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广州车展电动车展馆(即9.3馆)特斯拉展台为美国馆剪彩并发表致辞,以下是部分内容截取:

“今天,非常高兴在特斯拉的展台与各位共同见证两个方面,一个是美国电动车工业所取得的成就。一个是我们的电动车馆能够看到的中外汽车行业在电动车行业领域最新的成果。”

“去年,中国的汽车产量超过了2490万辆。我们的电动车在去年达到了33万辆。在今年的1-10月份,我们的新能源车产销已经达到了33万辆,达到同比82%的增长。我们能够看到,电动车这个行业正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支持下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果。”

“中美两国汽车产业和两国政府都对未来的全球大气变暖的严峻挑战投入了更多的关注。中国和美国两个新能源汽车生产量最大的国家,我相信我们有广泛的领域能够进行合作,我们可以通过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

王会长的讲话表达了中美两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互相合作的基础、意愿与自信。特斯拉作为美国电动车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拓展市场,并在中国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识、认知和认可,正是两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互相渗透,共同发展,携手进步的例子。

自2014年4月向中国第一批车主交付 Model S到现在,特斯拉已经在中国进行了Model S和Model X两款产品的投放,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西安和香港等城市建成了25个体验店和服务中心。并于不久前在中国市场正式推送了8.0版本软件更新,推出了装有Autopilot 2.0版本硬件的车型。

两年半的时间,经历众多事件坎坷,还能够渐进有序的发展,是这个全球品牌的实力,也是魅力。

发布新国标充电适配器

11月18日,广州车展特斯拉展台,特斯拉正式发布新国标充电适配器。此举进一步完善了特斯拉的充电网络,是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车辆充电的便利性一直是特斯拉公司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因为这关系到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后的驾驶是否足够便捷,进而关系到其是否有意愿购买电动车。

此次,新国标充电适配器令特斯拉车型不仅能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中充电,也可以使用符合中国新国标的充电设施进行充电。它解决了特斯拉车型的兼容性问题,更大幅提升了车主的充电便利性。

目前,特斯拉公共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包括华南、华东、以及华北在内的大半个中国。新适配器可以使得特斯拉车主在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支持下,驾驶特斯拉纯电动车北至哈尔滨,南至三亚,东至沿海地区,西至川藏公路,很好地解决了充电方面的后顾之忧。

随着技术越发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发完善,一方面电动汽车的需求量会大幅增长,另一方面老牌合资企业和中国本土品牌发力新能源市场,竞争会日渐激烈。

特斯拉如何在其中保持平衡,能继续留在中国市场,耐心发展,日进增长,是下一个阶段要面临的问题。同时,本土新能源品牌如何从特斯拉的经验和技术中获取借鉴,形成良性竞争与发展,共同促进市场成熟繁荣,为消费者持续带来优异的产品,也是值得深思之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