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46家企业入驻贵港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黄艳梅 宋晓娜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5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车 电动车生产基地

61_副本
62_副本

广西贵港市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广西贵港市官方日前介绍,“十三五”期间,贵港市将奋力建设西江流域新兴工业基地。当前该市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启航待飞,46家企业入驻贵港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位于贵港市国家生态工业(制糖)示范园区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内。2015年以来,根据“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及培育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贵港市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为契机,以打造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目标,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电动车新兴产业。

2015年12月,贵港市首台新能源电动三轮车下线,填补了该市新能源电动车生产的空白。

据官方介绍,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初步规划总面积2000亩,截至目前,共签约引进46家电动车企业,已有22家电动车企业建成试产,涵盖两轮、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整车生产、组装、车身配套件制造、电机生产、制动器材等生产企业,具备年产50万台两轮电动车、20万台电动三轮车,10万台低俗四轮电动汽车以及100万辆新能源电动车配套生产能力。

全自动流水线上工人各司其职、库房内电动车整齐排列、展览馆简洁雅致版块分明……近日,记者参观了位于贵港市港北区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在已建成试产的骊驹、腾晨电动车生产车间,两家企业均采用悬挂式流水线进行生产。

广西骊驹车业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签约入驻贵港市生态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亿元,租用标准厂房20000平方米,达产后预计产能达50万台套。

广西骊驹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世为介绍,目前,骊驹电动车产品占据广西市场的40%。未来,骊驹车业将继续瞄准西南市场,向高端科技方向发展,向年轻化、及时化、快速化的方向发展,争取达到占据广西市场60%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驿马、高彪、米勒、鼎益、旺丰、旺鑫6家企业正在装修厂房、安装设备,贵港市全年预计有28家电动车企业可建成投产,预计年内可新增工业总产值10亿元,提供新的就业岗位3000个。

官方介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贵港市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将以“市场带动企业、企业拉动产业”的发展思路,把招商重点放在整个产业链的引进上,使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快速发展、壮大,初步实现产业化。此外,在做大做实做稳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开拓东盟市场,重点做好、维护好越南、泰国、老挝等国际市场,促进跨境经济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