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续航可提升15% 丰田称正研发更先进电动汽车电池

日期:2016-11-26    来源:威锋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6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电动车电池 插电式混合动力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表示,公司计划将在未来几年内研发出一种更先进的电动车电池,比公司现有的电池技术在续航和电池寿命方面提升近 15%。

丰田汽车电池技术研究员 Hisao Yamashige 在一份媒体简报中表示,锂离子电池技术的进步对汽车电气化来说十分关键,因此公司已明确要对这一技术进行改进和提升性能。不仅是传统汽车制造商丰田要着手对锂离子电池的性能进行提升,汽车行业的新贵特斯拉也要面临这一限制电动汽车规模进一步扩大的最大阻碍。

不管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传统气电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商都在努力探索和研发更先进的电池技术,以便提高车子续航里程 、电池寿命及安全性。

丰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曾率先掌握了油-电动混合动力技术,并发布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Prius Prime。公司计划于 2020 年之前推出一辆全电动电池车。

Yamashige 表示,在与日本公共资助实验室和日本四所大学合作研发锂离子电池技术后,丰田工程师对锂离子在电极内部移动的方式有了更好的理解。这将使工程师们带来更多的设计灵感来解决目前限制锂电池寿命、续航的问题——锂离子在电极内的移动和聚集极不均匀,同时这一问题还将使电池出现过热情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