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吉林舒兰市总投资5056万元生物质燃料项目投产

日期:2016-11-29    来源:能源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秸秆发电 生物质发电

近日,舒兰市天众和8万吨秸秆致密成型生物质燃料开发项目正式投产,这将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促进秸秆变废为宝的新能源产业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5056万元,预计今年可消化秸秆2万吨,明年消化秸秆5万吨,逐步达到年消化秸秆8万吨设计水平;将秸秆加工成青储饲料、黄储饲料和生物质颗粒,产品分别销往当地养殖户、内蒙古马莲牧草有限公司等外地公司和电厂;预计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以上,实现利税500万元以上。该项目采用吉林省华光生态工程技术研究公司首创并获得国家专利的高新技术,解决湿秸秆粉碎和秸秆造粒阻塞模具两大难题。该项目投产以来已经消化亮甲山乡各村屯50多户农户的8000多吨秸秆。

“这回我就不用费力地烧苞米秆了。送到他们那儿还能挣钱,已经送去200吨了,地也干净了。”舒兰市亮甲山乡隆山村村民张运千说。年初以来,舒兰市把清洁能源产业列为“十三五”期间主导产业,采取对内扶持现有产业转型,对外引进投资企业的产业推进方式,目前已经落实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19个,能源化利用项目9个。这些项目今年可消化秸秆20万吨,收储秸秆25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