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河南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立项核准

日期:2016-12-0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项目

11月28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下达集团公司2016年第八批立项备案项目编号的通知》,正式批复同意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上报的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立项,该项目为河南公司唯一获得核准的立项项目。

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主要是满足日趋增长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采用焚烧发电方式,其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效果最好,可节约大量宝贵土地资源,同时还可大大延长现有填埋场使用寿命。该项目于2016年1月被列为河南省PPP推介项目,总投资5.699亿元,选用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800 t/d,采用2×400t/d焚烧线,装机容量1×15MW,MCR工况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二期增加1×400 t/d焚烧线,装机容量1×7.5MW,MCR工况年发电量约0.5亿千瓦时。

该公司坚持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并举,致力于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发展工作,积极与漯河市政府洽谈PPP合作事宜,得到了政府的理解与认可。认真开展前期筹备工作,收集资料,多次向上级单位汇报,完成了该项目在河南公司的立项。此次,集团公司正式批复同意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立项,将为该公司参与项目招标以及项目建设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河南公司尽早实现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零突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