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海南省大力推进智慧海洋建设

日期:2016-12-05    来源:海洋在线  作者:庞修河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5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智慧海洋 海洋经济

12月1日,海南省六届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智慧海洋建设,提升海洋信息化管理能力,积极推动相关项目,打造智慧渔业、信息渔业。

会议提出要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养殖、种苗、捕捞、加工、物流等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做足“互联网+”文章,提升海南特色渔产品的营销水平和经济效益;落实“国际旅游岛+”行动计划,实实在在推进渔业风情小镇、美丽渔村建设,使渔家风情成为海南旅游的重要特色和招牌。

会议指出,现代渔业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原则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海南省促进现代渔业发展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计划到2020年,渔业经济增加值达到500亿元,水产健康养殖面积达到40万亩,覆盖率达到65%。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促进现代渔业发展工作,各有关部门都要把现代渔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要像保护耕地一样保护海洋,牢固树立“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理念,坚决依法打击偷捕滥捕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增殖放流工作,建设好海洋牧场和人工渔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