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大热能大力开发浅层地热能促进建筑节能

日期:2016-12-09    来源:b商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勘探

有数据表明2015年,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预计到2030年将上升到40%。2014年,我国能源消耗总量为42.6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5万亿元。而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也就是12.7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1.5万亿元。数据显示,我国既有建筑达400亿平方米,仅有1%为节能建筑。

“十二五”期间,我国虽然在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技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方面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了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装置,促进了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但目前我国建筑节能服务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建筑节能服务体系尚未建立,针对建筑节能的金融服务产品缺乏。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日前表示,我国社会总能耗约三成来源于建筑,而建筑能耗的一半来自采暖、通气、空气调节及相关系统,这意味着,暖通空调行业占社会总能耗的比例约为15%。进行暖通空调行业的技术革新势必将极大的改善整体建筑能耗过大的问题。

浅层地热能是赋存在地球表层岩土体中的低温地热资源,是一种新型的优质清洁能源,具有可再生、分布广、储量大、清洁环保、经济实惠、安全性强和可用性强等特点。它是地球浅表层数百米内(<200米)的土壤岩石和地下水中所蕴藏的一种低温热能,其能量主要来源于太阳辐射和地球梯度增温。

与深层地热相比,浅层地热能分布广泛、储量巨大、再生迅速、采集方便、开发利用价值更大。主要采用热泵系统进行开发利用。发展水地源热泵技术,并在建筑群体里予以合理运用,将会较常规暖通技术节能50%到60%,在一定程度上势必会缓解建筑节能领域极为严峻的现实形势。

地大热能地源热泵事业部认为,从长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在同等条件下,采用地源热泵系统的建筑物能够减少维护费用。地源热泵非常耐用,它的机械运动部件非常少,所有的部件不是埋在地下便是安装在室内,从而避免了室外的恶劣气候,其地下部分可保证50年,地上部分可保证30年,因此别墅地源热泵是免维护空调,节省了维护费用,使用户的投资在3年左右即可收回。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市场走势和政策动态始终走在地源热泵发展的最前沿,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凭借中国地质大学最权威最先进的学术理念,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地热开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公司始终站以“地热服务全球为理念,以地热造福人类为宗旨”努力置身于地热能清洁能源的开发研究,为人们的绿色生活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