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电力储能标准体系框架及路线图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6-12-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吕刚 孙志强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标准 电力储能标准 储能技术

12月8日,由中国电科院牵头承担的“电力储能标准体系框架及路线图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国网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项目旨在提出标准制定的需求,划分标准需求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基于储能标准界面及关联关系研究,制定电力储能标准框架体系及路线图,指导未来电力储能标准化工作以及标准制修订计划的编制。

项目完成了国内外电力储能标准及标准体系现状调研,分析了标准的适用性和局限性,提出标准制定的需求,以储能应用流程为主线,划清储能标准之间的界面,研究不同类型储能标准关联关系,制定标准体系框架,然后依据储能技术发展与标准耦合关系,根据储能技术发展成熟度与市场需求,绘制2030年前的储能标准制定路线图,作为计划编制和标准制定的依据,保障电力储能标准化工作有序进行。

项目成果将指导未来电力储能标准化工作以及标准制修订计划的编制,并直接应用于全球能源互联网标准体系完善与储能技术领域标准的制修订,为公司参与标准国际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