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2040年预计占我国乘用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日期:2016-12-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亚南 陈文仙 雷文芝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3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销量 充电设施

国际知名信息服务和咨询公司IHS Markit日前表示,在有利行业政策刺激下,2040年电动汽车有望在中国和欧洲占据当年乘用车新车销量的一半。

就全球范围而言,2040年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比重预计将从目前的不足1%提高到15%至35%。

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超过2010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十倍。IHS Markit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2040年电动汽车有潜力占据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

IHS Markit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能否实现以上增长预测的关键是现在我们是否已经处于像20世纪初那样的转型期,当时内燃机、廉价汽油、自行车技术和大规模生产方式一起开启了汽车时代。

IHS Markit原油和能源研究主管吉姆˙伯克哈特(Jim Burkhard)表示,电动汽车要被人们广泛接受,取决于电池技术的重大进展、政府财政支持、市场监管和年轻人的价值偏好等关键因素。

记者获悉,IHS Markit正在联合其兄弟公司对交通领域新情况和其潜在影响进行一项综合研究,该研究项目由丹尼尔˙耶金领衔,集中研究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等规模居于全球前列的汽车市场,预计在2017年完成。

埃克森美孚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40年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到204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世界轻型汽车保有量的四分之一,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届时占比仍较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2167.8万辆,同比增长15.6%。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0.2万辆,同比增加60.4%。据此计算,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量的比例仅为1.85%,增长空间巨大。

中融创投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鹤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可实现30%增速。随着补贴的逐步退坡和市场的推动,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一个较快增长期,这一时期将持续3至4年。更长远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将更多地取决于能源结构。今后10至15年时间里,我国能源结构的变革,将决定电动车、燃料电池车还是其他类型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形式。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超过当年汽车产销量的1.5%是中国电动汽车由导入期进入成长期的标志,政府主导和政府补贴仍是当前的主流。进入成长期以后,技术水平的提高、生产成本的降低和自主品牌的树立是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

在支持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同时,我国也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根据最新公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超过1.2万座集中式充换电站和超过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可满足500多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