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商界呼吁美国加快建设清洁能源经济

日期:2016-12-14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风险商业项目”发布新报告指出,降低气候变化风险不但在经济上和技术上均可实现,而且能为美国商业发展带来重大新机遇。为此,美国必须建设清洁能源经济,广泛实现包括汽车、家庭在内的电气化发展,推动零碳或低碳发电和能效升级。制定清晰、连贯的政策框架将为低碳经济转型释放大量投资。

“全球公司和政府必须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并努力控制碳排放。”风险商业项目联合主席、前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说,“实现美国经济向低碳、清洁能源转型是一项宏伟事业,不过这篇报告表明,通过利用现有技术,我们能够实现这一愿景。”

这份名为《从风险到回报:投资清洁能源经济》的新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50年,美国私营部门每年平均需投资3200亿美元,才能建设清洁能源经济,将碳排放降低到不会严重影响美国经济的水平。这些必要的投资与美国企业近年来进行的重大投资规模相当,例如在过去十年,美国企业每年在电脑和软件方面投资3500亿美元,在水力压裂和水平钻井技术方面投资1300亿美元。清洁能源投资将推动化石燃料支出的削减,这将为美国每年节省资金3660亿美元。

到2050年,美国将新增13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就业增长最多的是公共设施、建筑和制造业等领域。而与此同时,煤矿及油气等领域将减少27万个就业岗位,主要分布在南部和山区各州。

“煤炭正在被更低廉、更清洁的能源形态所取代,从而走向消亡。这种转型既能挽救生命也能节约资金。推动转型的速度越快,我们的国家就将越富裕。”风险商业项目联合主席、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

该报告呼吁商界领袖制定可行计划,将气候风险纳入决策,包括利用内部碳定价进行计算,并详细分析公司面临的气候风险。

“我们的星球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我们的经济无法承受不作为的代价。”风险商业项目联合主席托马斯·斯泰尔说。“向清洁能源转型有利于减缓气候变化产生的负面影响,为美国企业带来巨大机遇。现在,商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引领这一转型,从而保护气候、国家和经济安全。”

该报告列出了实现清洁能源经济转型的一系列政策原则,包括政府应取消提高气候风险行为补贴、激励创新和清洁能源发展等。推动转型的方法之一是实行反映碳污染真实成本的碳定价。报告认为,随着全球减排势头不断增强,如果美国企业不对低碳技术进行投资,美国竞争力将面临威胁。

“风险商业项目”是由迈克尔·布隆伯格、亨利·保尔森和托马斯·斯泰尔三位联合主席于2013年发起的非党派研究项目。该项目以商业为重点,对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经济风险和机遇进行评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