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厦门钨业拟1亿元设立子公司 独立运作电池材料业务

日期:2016-12-14    来源:厦门钨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4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厦门钨业 厦钨新能源

厦门钨业12月14日公告,公司拟单独以现金出资1亿元,持有厦钨新能源公司(下称“夏钨新能源”)100%股权;同时将锂电业务经营资产(土地、厂房、设备、在建工程等)划转或出资给厦钨新能源,划转资产总额预估在10亿元、负债总额预估在5亿元、净资产总额预估为5亿元。

公告显示,为抓住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战略机遇期,促进公司电池材料业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落实“通过能源新材料把厦钨做大”的战略,公司拟对锂电材料业务进行整合,新设成立厦钨新能源,将公司所属的锂电业务资产、负债和业务相关人员整体划转或出资给厦钨新能源,实现电池材料业务的独立运作,后续将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随着公司锂电材料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锂电业务和钨冶炼业务混合在海沧分公司经营将不利于各自业务发展,因而有必要将电池材料业务进行独立运作、新设成立厦钨新能源公司。后续,厦钨新能源公司将通过实行核心骨干员工持股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促进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经营业绩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