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挪威全国范围内建成20座加氢站 构造加氢网络

日期:2016-12-2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能 加氢站

Uno-X公司计划在挪威全国范围内建成20座加氢站,构造加氢网络,第一座加氢站已于上周投入使用。该站采用了来自Nel Hydrogen公司的最新技术,为市场上最紧凑的高容量加氢站,并且该站也是全球第一座可以使用手机app支付的加氢站。到2017年春季,该站将采用光伏发电制氢。

据悉,新的Kjørbo加氢站坐落于奥斯陆南侧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该高速公路设有公共交通和FECV专用通道,可直达奥斯陆市区。这使氢能变的更有吸引力,FECV驾驶者可以在进入市区之前加注足够的氢气并避免交通拥堵。此外,为了能与传统燃油车辆竞争,FCEV在挪威免征任何税收。

Uno-X Hydrogen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在挪威部署20座加氢站,形成跟丹麦类似的加氢网络。该网络将包括在空地新建加氢站以及加将氢站集成到传统的Uno-X加油站中。加氢网络的部署通过来自Nel Hydrogen的H2Statio®技术来实现,该技术提供了标准化的加氢站部件,允许在现有加油站和新建地点快速紧凑地建成加氢站。H2Statio®技术使得加氢站能快速为FECV加注氢气,并具有很高的存储容量。Kjørbo加氢站正式开放一小时后,就实现了连续为7辆车的快速加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