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台飞轮储能新型钻机施工顺利完钻

日期:2016-12-20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0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飞轮储能技术 飞轮储能电源工程

2016年12月15日,河南省濮阳市,在中石化中原油田卫453井现场,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三公司50446钻井队员工在飞轮储能系统运行的情况下下钻具。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飞轮储能新型能源石油钻机日前在中原油田卫453井顺利打完进尺完钻。飞轮储能技术来源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在石油工程领域称为新型能源钻机混合动力系统,是一种新兴的机械能转变为电能存储的绿色环保型储能技术。此次进行投运试验的钻机,是我国首台MW级飞轮储能电源工程石油钻井工程样机,填补了我国钻井行业绿色储能的一项空白。该新型钻机解决了柴油机耗能大、冒黑烟、噪音高、机械势能无法回收利用等诸多问题,取得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