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肃:合作市首批1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

日期:2017-01-13    来源:甘肃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3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纯电动公交车

据合作政府网披露:2017年1月6日,合作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运营。本次合作市率先在全州投运16辆中通牌8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标志着合作公共交通进入了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时代,在全市乃至全州公共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车上配备了投币机、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装置、监控设备、语音报站系统等附属服务设备,功能齐全,相比传统燃油型公交车,起步、运行更加平稳,舒适性更高,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更节能、更环保,崭新的蓝色公交车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国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的政策支持下,合作市大力发展城市公交事业,公共交通建设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效。首批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行,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展示了合作市在建设文明城市、发展低碳经济、营造宜居家园方面的新成果,对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世界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拥有“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设计,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技术特点,相比传统充电系统,无论从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充电成本、电网投资、充电接入、运维管理、设备占地、供电平衡、便捷使用等各个方面都更加有保障和优势,电池充电的安全性提高了100倍以上,电池使用寿命延长了30%,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充电设施在充电状态下和非充电状态下的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