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斯拉为米拉洛马变电站安装的储能设施已上线运行

日期:2017-02-07    来源:cnbeta网站(台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设施 峰时电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为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位于安大略湖的米拉洛马(Mira Loma)变电站安装的大规模储能设施已经上线运行。去年秋季宣布的该项目,旨在减少仅在用电高峰期才投入发电的“峰时电厂”的需求(比如空调全速运行时)。其装机量 80 兆瓦时,能够为大约 1.5 万家庭提供 4 小时的电力(峰值输出功率为 20 兆瓦)。

“峰时电厂”的设立非常昂贵,维护起来也相当麻烦。在部分地区,每天的用电高峰期可能只会持续几个小时。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一年也用不到几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特斯拉自行承建、并为南加州电力公司(SCE)米拉洛马变电站安装的这 396 组 Powerpacks,都是在内华达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完成组装的。

虽然 80 兆瓦时听起来似乎很高,但也仅相当于特斯拉为 3-4 天里下线的电动汽车所安装的电池容量。

SCE 米拉洛马变电站的这 396 组 Powerpacks,每组都内置了 16 套电池包;每包又含有 12 块,每块有 85 节电池 —— 合计为 646 万 2720 节“2170”电池(21×70 mm 柱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