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科学家造出新型聚合物 可将存储氢气随身携带

日期:2017-02-09    来源:环球时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0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能 氢气储存

氢气作为未来清洁能源有着巨大的潜力。但问题在于,想要安全地储存和携带氢气很困难。最近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紧凑灵活的聚合物,可用于制作一个塑料容器将氢气存储在内,甚至还可以安全地携带在口袋里。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了他们新的酮/乙醇聚合物用于存储氢气是绝对安全的。研究人员找到一种用于制作抗疟疾药物的有机化合物——芴酮来制作酮/乙醇聚合物。

聚合物可以被模制成塑料薄膜,在室温下利用水下电解加氢的方式来固定氢。而当聚合物在水铱催化剂作用下被加热到 80℃ 时,聚合物就将释放出氢。同时,在温和条件下这一氢的充放过程是可重复的,且不会出现明显的衰退。

该聚合物不易燃,具有低毒性且容易处理,具有很强可塑行的同时又很坚固不易破损。未来有望用于建造塑料容器来存储氢气,让它可以被人们装进口袋随身携带。而最有可能的应用便是汽车领域的燃料电池,同时也可以为家庭随时存储备用的氢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