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比亚迪:2016年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 2017年将新增6GWh产能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锂电池出货量 比亚迪

导读:2016年,比亚迪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均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利用率超过80%。王高武透露,公司正对坑梓基地进行扩建,增加产能6GWh,预计今年可达产。

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参观比亚迪动力电池测试中心

2月20日,“'2017 品质智造 重构格局——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鸡年首站在广东拉开序幕。

锂电“达沃斯”论坛/电池百人会秘书长、中国电池网创始人/董事长于清教介绍,本次调研由中国电池网、我爱电车网、电池百人会、锂电“达沃斯”组委会等联合主办,由真锂研究、赛迪顾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浙商基金、稀旺投资、华夏幸福、星通资本等机构协办,活动旨在针对2017年广东省锂电池及材料、新能源车、储能、锂电相关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做系统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方向,就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资源整合、资本对接等建议;推动调研企业(上市公司)品牌形象的推广,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产品合作推介;通过调研报告与数据分析等。还原行业真相,反馈行业声音,报道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

调研团与比亚迪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比亚迪空中纯电动车充电塔

2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电池百人会副理事长单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比亚迪坑梓电池工厂、电池测试中心以及比亚迪坪山总部的电池展厅、汽车展厅等,并与比亚迪动力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华军、开发部经理王高武、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比亚迪“云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是一家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据王高武介绍,目前,比亚迪在深圳拥有两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分别在惠州、坑梓,年产能为10GWh。2016年,比亚迪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均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利用率超过80%。王高武透露,公司正对坑梓基地进行扩建,增加产能6GWh,预计今年可达产。

比亚迪园区内随处可见的新能源车车牌

另外,比亚迪分别在深圳、西安、长沙设立了乘用车生产工厂,同时在深圳、长沙、武汉、南京、杭州、承德、大连、天津、青岛等国内近十个城市设立了大巴生产工厂。

比亚迪园区内充电桩

肖海平介绍,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商用车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年销售客车13278辆、环卫及物流车859辆,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162%。超过1万辆的销量使比亚迪登上2016年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销量冠军宝座。目前,比亚迪电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0个城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