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欧盟推动飞机生物燃油的商业应用

日期:2017-03-09    来源:科技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09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质 生物质能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提供950万欧元,总研发投入1600万欧元,在欧盟层面创建飞机生物燃油科技创新联盟(ITAKA),吸收的成员包括空客集团(Airbus)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囊括从原材料生产到航空公司用户整个价值链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目前的研发创新活动,集中在推广飞机生物燃油的商业化应用上,包括相关新技术及标准指标参数的进一步开发。

欧盟飞机生物燃油原材料主要来自亚麻芥油,辅之食品餐饮业使用的废弃煎炸油。考虑到技术经济可行性、生态环境友好型和原材料可持续,特别是不占用农作物耕地,欧盟利用贫瘠荒废土地分别在西班牙和罗马尼亚建起5座亚麻种植基地,在芬兰建立起年产4万吨能力加氢脂和脂肪酸生物燃油炼制厂,同时最大化萃取原材料其它的高附加值活性化合物成分,已基本达到预期的盈利水平。

2015年12月,借助并稍加改造挪威奥斯陆机场加油基础设施,欧盟首个飞机混合生物燃油加油系统诞生。荷兰皇家航空(KLA)、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北欧航空(SAS)成为第一批飞机生物燃油客户。截至目前,各项运营指标数据良好,特别是生物燃油价格相对传统飞机燃油已基本上具备了平等竞争能力。

鉴于欧盟飞机生物燃油开发的初步成功,ITAKA已同美国洛杉矶机场签署合作协议,正在建设飞机生物燃油加油系统,有助于加速飞机生物燃油的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