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中國造」清潔能源汽車攻克「自主發電」難題

日期:2017-04-19    来源:文汇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潔能源汽車 自助发电 燃料電池

   從擺脫充電樁依賴到採用先進的航天技術,多款「中國造」清潔能源汽車於19日在第17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亮相,集中展現了中國汽車產業技術創新和轉型升級的實力。
 
  記者在現場看到,由正道集團聯合世界著名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共同打造的三款生態可持續型電驅動概念車——豪華轎車正道H600、五座SUV正道K550、七座SUV正道K750——組成了搶眼的「清潔能源車型矩陣」。
 
  這三款概念汽車的動力裝置均採用最新「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超級電池」黃金動力組合,隱藏着可以自主發電的「秘密武器」。
 
  記者了解到,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可隨時隨地為車輛運行提供清潔電力或給電池充電,無需依賴充電樁與社會充電網絡,徹底改變清潔能源汽車需要社會配套、需要電網支持的現狀,從根本上消除了「里程焦慮」這一清潔能源汽車的發展瓶頸。
 
  由正道集團自主開發的高能量、高密度超級電池則具有獨特的能量回收功能,與傳統新能源汽車相比,動能回收率超過30%,綜合續航里程超過1000公里,大幅降低能源消耗。
 
  清潔能源汽車是中國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2016年,國內清潔能源市場的整體銷量突破了30萬輛關口,車保有量達到了百萬輛級體量,居全球第一。
 
  此次車展持續關注汽車領域電動化的趨勢,推出新能源專區,展現行業翹楚和新秀,一批機電、傳輸系統和燃料電池企業競相在展會亮相。
 
  記者了解到,雖然清潔動力技術研發一直在迭代更新,如何降低能源消耗、提升資源利用效率始終是行業發展面臨的難題。隨着政府對清潔能源汽車補貼的減少,一些業內人士也擔心清潔能源汽車研發會陷入技術瓶頸。
 
  正道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建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清潔能源汽車要實現生態可持續發展,就需要企業在自主研發過程中心系環保、聚焦能源效率,加大研發投入,勇於攻堅克難。」「未來的汽車不只是一個座駕,而是智能網絡與能源網絡的關鍵一環,生態可持續型電驅動車有望成為行業發展的方向,」徐建國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