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科陆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三项大奖

日期:2017-04-27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7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大会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科陆

   2017年4月24-2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与中国储能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以“加快储能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为宗旨,汇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约1300位储能领域专业人士就储能设施建设的管理体制、激励政策和商业模式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储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在大会上颁发了2017储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系列奖项。
 
 
  本次大会的颁奖典礼上,科陆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膺本次大会设立的“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商用储能项目奖”及“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三项大奖。

 
科陆荣膺“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科陆自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最早从事电网储能领域开发的企业,致力于为新能源发电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自主研发制造储能产品。作为中国储能协会唯一理事长单位、储能行业补贴标准制定小组组长单位,科陆就微电网以及未来国内储能补贴阐述了基本方向,并负责牵头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课题大纲的编写及规划工作。
 
  科陆联合国家、地方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各大高校、科学院、研究所、院士工作站,展开储能应用在可再生能源用电侧、发电侧及输配电侧各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经历该产业的萌芽期、过热期、复苏期、发展期,为步入产业的成熟期做了各方面的铺垫工作。目前科陆在“风光储输用”虚拟电厂、需求侧无人值守储能电站、基于物联网(IoT)的储能设备云平台系统具有领先的技术,科陆具有自动峰谷和群控操作能力的储能产品也已经问世,可实现10MWh级、100MWh级能量同步迁移。科陆在储能全生态链布局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
 

科陆佛山力源削峰填谷项目荣膺“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商用储能项目奖”

 
  科陆拥有丰富的储能项目开发管理经验,是国内最早开发大型兆瓦级储能系统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了西藏双湖、佛山、玉门、曲麻莱、祁连、共和、黄河水电等大型储能项目的交付。科陆承建的中国第一批商用并网储能项目——“佛山力源削峰填谷项目”,荣膺大会颁发的“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商用储能项目奖”。
 
 
  “佛山力源削峰填谷项目”主要用于为佛山力源不锈钢配送中心提供削峰填谷服务,该中心从事金属加工配送,厂区白天用电负荷大,电网容量紧张,夜间用电少,此次新配置1MW/2.8MWh的储能系统用于削峰填谷,增强电网白天带载能力。该项目是中国首批商用并网储能示范项目的其中之一,实现了储能在用户侧实现削峰填谷的应用,对储能行业和实现国家能源互联网具有重大意义。

科陆董事长饶陆华先生荣膺“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饶陆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硕士,在读博士。1996年8月创办了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一直以来,饶陆华先生着力将科陆打造成为世界能源服务商,坚持科技创新,用绿色能源清洁世界,为人类做贡献!在他的带领下,科陆以开阔的视野、全球化的眼光、创新的意识,紧盯世界产业发展最前沿,加快技术革新和技术进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抢占产业制高点。
 

饶陆华先生代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发言

饶陆华先生为行业协会新增会员企业颁发证书

 
  随着我国的能源变革、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都将给储能产业创造巨大的市场商机,科陆期待与产业同盟一道携手推动储能产业保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态势,成为支撑能源革命、建设我国低碳绿色生态系统的新生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