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公用事业:重点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 荐国投电力等4股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银国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5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环保 可再生能源

宁夏、贵州和安徽纷纷出台能源“十三五”规划,未来的发展重点集中在清洁可再生能源。宁夏计划在2020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9%;贵州将大力发展光伏和水电;安徽发布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光伏装机800万千瓦。能源局要求积极开展分布式风电的并网和消纳,国务院《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也因地制宜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力争到2020年,电网覆盖全部边境县并达到小康电水平。

在煤电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电新增装机增速快速下滑,而光伏和风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仍将快速发展,随着建设成本的下降,并网和消纳等瓶颈问题的解决,清洁可再生能源将迎来黄金时期。

每周行业表现:

公用事业板块:

A股电力板块指数上涨1.52%,沪深300指数上涨2.57%。A股电力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1.05%。

环保行业板块:

A股环保板块指数上涨3.31%,沪深300指数上涨2.57%。A股环保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0.74%。

公司重要信息:

【碧水源】公司签署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转让价格共计人民币84,918.30万元。

【清新环境】公司与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2×135MW机组超低排放项目烟气脱硫除尘改造工程BOT项目合同》,合同预计投资金额为7,150万元。

最新行业动态:

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

辽宁省印发《辽宁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安徽省能源局印发《安徽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本周投资建议:

雄安概念提升环保板块风险偏好。雄安概念提升民众对环保关注度,资金对环保行业风险偏好提升,有望实现估值切换。建议关注该领域龙头碧水源,其“MBR+DF”膜技术国内领先,是解决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最优选择。新区白纸绘蓝图,高机械程度的环卫项目具备成本优势和示范作用,推荐关注启迪桑德,其是固废环卫龙头,业务覆盖河北安新、保定、邯郸、张家口等多个相关地区,先发优势明显。

继续重点推荐关注三峡水利、上海电力、国投电力和长江电力。目前三峡集团持股比例已达17.4%,比实际控制人仅少6.69%,控股前景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三峡集团控股只是第一步,后续优质大水电入渝和三峡电网整合带来巨大空间,电改第一股地位确立无疑。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进展顺利,新增利润与公司现在相当,以此为契机,后续在巴基斯坦有望获取电力EPC订单,即将迎来海外业务发展高峰。国投电力和长江电力占据优质大水电资源,盈利稳定,适于目前市场环境下配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